qiao甜不甜

a/f_d q_i_a_o_甜 w_b 鱼丸~~

装乖 13

伪乖学生×酒吧小老板




——

刘耀文消息发出去没多久,徐强的电话就打了过来,他迟疑了一会,还是接了。


“耀文,你刚发的话什么意思?”


“叔,就是表面意思。”刘耀文打了个哈欠,语气却并不慵懒


他知道徐强这通电话的用意,无非就是劝自己早点有自己的生活,然后安安分分找个女孩子成家生子。果然,徐强说的话跟他想的分毫不差。


“你别胡闹,你爸妈把你交给我,我不能看着你走弯路,明天让你李婶给你介绍几个姑娘,规规矩矩过日子。”


“叔,你别操心了,我能过好自己的日子。”


刘耀文扔下这么一句话就把电话挂了。


宋亚轩下午醒过来的时候,刘耀文已经把饭菜热了好几遍,馒头的皮松松垮垮,看样子是已经滂掉了。


即便如此,刘耀文还是没舍得叫他,看见他出来才敢出声招呼


“小猫,过来吃饭。”


刘耀文双眼有些发红,挤出一个疲惫的微笑,宋亚轩这才想起来,他也一宿没合眼。


“你怎么不休息,要累垮的。”


“我身子板硬。”刘耀文撩开衣服给他看,然后添了满满一碗饭递过来。宋亚轩接了,觉得沉甸甸的,扒开一看,饭里埋了两根棒子骨,不自觉的笑了一下。上次他们在家里吃饭也是刘耀文做的,而且也有棒子骨,美其名曰给他补身体。


刘耀文坐在对面举着筷子敲他的头

“笑什么,快吃,吃不完打你。”


宋亚轩咬着筷子点头“记得把我绑紧一点再打。”


“你说的,回头天天家暴你,从手绑到脚。”


刘耀文挥了挥拳头,作势要打他,宋亚轩也不躲,还嘚瑟的晃了晃身子。刘耀文的拳头快要落到他头上的时候松开了,宽大的手掌摩擦着他颅顶的碎发


“吃完回学校吧,我送你。”


宋亚轩身体僵了一下,微笑着说

“好。”






校门口依旧人来人往,两个人打扮的不算惹眼,却有不少学生驻足观望。宋亚轩从后座上跳下来,情绪不太高涨。


“怎么这么不开心?”


刘耀文取下他的头盔,露出一张皱巴巴的小脸,正心想着怎么把这张小脸揉开,宋亚轩自己先开口了


“下周葬礼你陪我去…”


才不久宋萍已经打电话通知过了,葬礼定在下周三。


见眼前人不答话,宋亚轩自言自语到

“听说我父亲也会来,我还没见过他呢。”


“是吗…”刘耀文微怔


宋亚轩往前迈了两步,一头扎进刘耀文怀里。刘耀文习惯性的搂住他,任由小猫在自己怀里蹭来蹭去。


周围的人又在窃窃私语,宋亚轩一如既往的不听不看,骨节分明的手指扳着刘耀文的肩膀趴在他耳朵边轻声说

“你走吧,记得来接我。”


刘耀文抓了两下被热气呼痒的耳朵,指尖刮过宋亚轩不开心的脸颊,用手指将他的嘴角撑起一个弧度

“宝贝儿,开心点。”


宋亚轩听话的笑了笑,刘耀文这才满意的带上头盔跟他告别。


摩托车发动机震天的响声回荡在街道上,车轮卷起一片尘土。宋亚轩凝视那离去的背影许久,叹了口气也转身进了校门。






陆柯正躺在床上打着游戏,听见寝室门被推开,扒开帘子往外望了一眼,手里的手机差点掉在地上,直接挂了机就从床上滚下来


“轩哥!你可算回来了。”


宋亚轩整个人看上去很憔悴,还带着浓烈的黑眼圈,提不起兴致跟他玩闹。


“咋回事,你不是逃课出去玩了吗,怎么比我还累?”


宋亚轩想起陆柯他们还不知道自己奶奶过逝的事情,摆了摆手说回头再解释,盘算着下午稍作休整,明天正常去上课。


陆柯识趣的闭了嘴,他了解宋亚轩,想说的自然会说,不想说的你问了也没用。


宋亚轩睡醒之后,正巧碰上另外两个室友回来,四个人一起去餐厅吃了顿晚饭,大概讲了最近发生的事。三个人纷纷表示同情和,说让他好好休息,不想去上课依旧可以帮忙答到。


如果是以往,宋亚轩求之不得,但是这次他却摇了摇头,脑海里浮现出刘耀文那句“那就好好赚钱娶我。”


陆柯揽着他的肩膀取笑“行啊轩哥,开始努力搞事业了,能不能透露一下为什么?”


“攒钱娶媳妇。”


宋亚轩一记闷雷炸的三个人头昏脑胀,毕竟哪个大学生能想到结婚这么远的事。


“你这是看上哪家姑娘了?”


宋亚轩不答,心想为什么非得是姑娘?一个劲的给陆柯夹菜,想堵住他的嘴


“别打听了,没有。”


这招挺管用,陆柯果然不问了,不过并不是被吃的诱惑了,而是突然想起一件事。上次校门口那张照片,宋亚轩也承认是他自己,那么他想娶的人不会是,男的吧…


陆柯手里的筷子掉在地上忘了捡,抬头碰上宋亚轩愤懑的目光,慌乱的又低下头,只敢在心里揣测,没敢问出口。






葬礼要准备的事宜很多,考虑到学业问题,宋萍没叫宋亚轩过来帮忙,却在现场看见了有过一面之缘的刘耀文,插着手臂问他


“你怎么来了?”


“和老余过来帮点小忙。”


一听是余光企带来的,宋萍自动把刘耀文归结为余茵那边的人,跟他说话不带什么好气


“用不着,不缺你一个人,还有啊,少打我们亚轩的主意,别以为我不知道你怎么想的。”


刘耀文将手里洁白的花束摆放整齐,才去回宋萍的话


“那您说我是怎么想的,我听听。”


宋萍冷哼一声“喜欢我们家亚轩,门都没有。”


“记住您这句话,总有一天我要让您亲自把他交给我。”


刘耀文跳下装饰用的台子,跟宋萍鞠了一躬,拍了拍灰尘扬长而去。


大家伙一直忙到中午,余光企帮刘耀文领了盒饭,两人随便找了个角落蹲着对付了两口。


余光企盯着他湿透的发梢直摇头

“文哥,你咋那么宝贝我这小侄子,我以为你就是玩…”


余光企说到一半不敢说了,上回在大排档刘耀文刚刚暴戾的警告过他不准乱说话。果然,刘耀文的脸色阴了下来,骂道


“玩个屁,要结婚的。”


“你认真啊?不是我说,光我姐和那他姑姑那关你就过不去。”


“过不去也要过。”


“怎么过?”


刘耀文咬碎了嘴里的骨头吐出来


“硬过。”


“行,真行。”余光企跟他竖了个大拇指。


“听说过两天你姐夫也来?”


“好像是,这你都知道?”


刘耀文沉默了一会,没回话,掏出手机给徐强发信息报了个信

【听说宋滕远过两天会回来参加葬礼。】


徐强很快回复他

【好,我们尽快安排人盯着,人一出现当天就实施抓捕。】


刘耀文打字的手指有些发抖

【会影响老太太的葬礼吗?】


【说不准。】


【要不再等等?】


【耀文,宋滕远逃亡这么多年没有消息,错过这次,下次再想找这么绝佳的时机可就难了。你等了二十年为的是什么?】


刘耀文犹豫了…

【叔,尽量等到葬礼结束,行吗?】


徐强没有再回复他,不知道是不是对他有些失望。刘耀文在心里祈祷徐强能听自己的话,到时候自己也能找个借口带宋亚轩提前离场。两拨人正好错开,就不至于生出太多事端。


出神之际,手里握着的手机连续震了几下,特别关心的提示音很独特,刘耀文不用去看也知道是谁。


宋亚轩发了一大堆哭泣的表情包,末了配上四个字【我想你了。】


【黏人精。】


宋亚轩发来一段视频,看画质应该是临时拍摄的,画面中一对情侣举着奶茶边走边喝,宋亚轩走的很慢,跟在后面嘀嘀咕咕“唉,别人都有男朋友买奶茶喝…”


刘耀文笑了,问他【干嘛?】


【不干嘛,带你看看我们学校。】


宋亚轩不明说,刘耀文也干脆揣着明白装糊涂

【没事就好,我去忙了。】


【哦。】


刘耀文把手里的活一扔,跨上摩托车,余光企看见了朝他喊

“文哥,去哪?”


“哄对象!”刘耀文的尾音伴着轰鸣声渐行渐远






宋亚轩一个人在校园里闲逛,想起刘耀文的态度,气哄哄踢着路边的石子

“不买就不买,我自己买。”


“一点都不会谈恋爱…”


就这么一路碎碎念到校门口,恍惚间看见刘耀文从车上下来,手里还提着两杯奶茶。


“小猫,过来。”


宋亚轩飞也似的跑过去,脸上的红晕又加重几分

“小猫不是在家里叫的吗,干嘛喊出来。”


刘耀文揪揪他的脸“你害羞啊?”


宋亚轩别过头“不是说忙吗,过来干什么?”


“我是忙,又不是傻,某些人就差把“想喝奶茶”写脸上了。”


“我没有。”小猫据理力争


“好,你没有,多买了几杯,带回去给室友。”


“嗬,我当只我一个人有呢,原来是别的兄弟们都有。”


刘耀文不懂什么黛玉体,用力揉他的发尾

“吃哪门子醋?”


宋亚轩矫情了一会才想起来心疼他,抽了张纸巾给他擦汗

“你干什么活这么累,我就是说说,下次别送了。”


刘耀文搂了搂他的腰,把人带到跟前,轻轻亲了一下他的额头

“只要你想喝就送,快回去吧。”


小猫点头,挥手告别,提着奶茶一路蹦哒回了寝室。


刚一进门,宋亚轩就发觉气氛有些诡异,三个人全都莫名其妙的盯着他


“怎么了,大白天的,我身上有鬼啊?”


三个人对视了一眼,还是陆柯代表先开了口

“小…猫?”


宋亚轩也僵住了,同样死死的盯着他们三个


“你们听见了?”


“不是故意的,小…轩哥,别灭口。”


宋亚轩的尴尬从脚底蔓延到头顶,头皮发麻的将奶茶放在桌子上,附了句

“谁想喝谁拿…”

然后手脚并用的爬上床拉起帘子,试图把自己和外面那尴尬的气氛隔绝起来。


三个人心知肚明是谁买的,对视了一阵谁也不敢动手,没一个人敢喝。到了第二天,宋亚轩独自消化了四杯奶茶,并给刘耀文发消息

【以后只买我的就好,他们消受不起…】







——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那种感觉,就是写文前两章特别顺,后面就开始尤其艰难。因为情节太多,又很难串联,所以需要大量的时间去构思,我几乎是写一句刷会抖音,磨蹭到一两点,困的睁不开眼睛,最终磕磕绊绊写完了这一章。


大家可能猜到亚轩有所察觉,但是我跟大家保证后面的情节不会虐,可能会异地一小段。毕竟要给小猫留出进化空间,具体是变成小脑斧还是hello kitty要看我的脑洞了(´-ω-`)。


所以分开之前甜一甜吧~



评论(20)

热度(959)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